论西瓜籽和曦子的区别

【喜灰】爱在心头口难开

注:喜单箭头灰

我…喜欢灰太狼。

喜羊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将这句话话说出来的,也许是被他那些没有分寸的伙伴轮番灌酒而意识模糊,也许是他注视着早早就来接庆功宴上喝多了的灰太狼的红太狼和小灰灰 也许是这份感情埋藏在心底里太久终于随便找了一个借口而迸发出来点燃了他的理智。

幸好现在已经是深夜了,灰太狼回家了,慢羊羊和烈羊羊也因为年纪大就早早休息了,所以燃烧的火堆周围只围绕着自己和几个年龄相仿的伙伴。

喜羊羊说出来这话时候目光只在看手里拿着的半杯酒,说完后慢慢悠悠的喝了下去,他没注意身边的几个人已经沉默了。

说没发觉是不可能的,早就在不知道多久以前,这些伙伴就已经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少年不会隐藏自己的感情,他看向那只狼的眼神充满着炽热又纯粹,当他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时候,他的同伴们早就默契的决定不能提起这件事。

“你们,怎么不说话了啊?”喜羊羊抬眼看了一圈周围的人羊,疑惑起他们为什么每个人的表情都不是特别好看,他好像还没意识到自己把自己的心声吐露了。

率先沉不出气的是沸羊羊,他的冲上前的速度很快:“喜羊羊…!你!”但他其实说不出来什么,只能尴尬的站着。

美羊羊是个心思细腻的女孩子,她先安抚着沸羊羊的情绪,让懒羊羊将他带去了一边,随后才在喜羊羊的身边坐下:“喜羊羊你…你还记得刚才说了什么吗?”

喜羊羊自己当然不知道自己把内心最深处的情感说了出来,他算是自认为坦率的摇了摇头:“我刚才不是只问了你们怎么了”

暖羊羊坐在了喜羊羊的另外一边,她和美羊羊对视交换了意见后斟酌开口:“我们,听见你说喜欢灰太狼…”

喜羊羊愣住了,他没想到自己隐藏了这么久的事情居然被这一点酒精催化出来,一瞬间他忘记了反驳,过了半晌才急促开口:“不,不是,你们是听错了”

“喜羊羊,我们听的很真切,”美羊羊抬着眼看着他,“你就是说了这句话”

喜羊羊还是想反驳,但是剩下四个人的目光齐齐的看着他,他知道自己苍白的话语不可能掩饰掉这个不争的事实,只能认命般回应:“…是的,我喜欢他”

“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啊…”暖羊羊将一杯温水递到了喜羊羊的手中。

对啊,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自己站在球场上看见他投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还是看着他即使满身伤痕也保护在重伤无法动弹的自己身前,亦或者是更早,在狼羊对立时期,自己就已经被那个坚韧不拔的身影吸引了呢?

喜羊羊也不知道,他只记得在漫长的相处过程中,他的心脏已经为了灰太狼开始跳动了。

“这真的是…太不正常了”沸羊羊的表情有些冷的难看,“灰太狼他可是有老婆了!”

“不正常?”喜羊羊的笑容已经消失了,面部只剩下狰狞的神情,眼神凶狠得比当初的猫化还要可怕,“…我只是喜欢他,就和你喜欢美羊羊一样,我的感情奇怪……怎么你对美羊羊的感情,也奇怪吗?”

幸好暖羊羊挡在了沸羊羊和喜羊羊的中间,才挡住了沸羊羊恼羞成怒的拳头:“这不是你喜欢谁的事情…灰太狼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了啊”

喜羊羊的双手将自己的头发抓了个乱,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反复的张口又闭上,最后只能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我…不会让他知道的,肯定不会的”

喜羊羊从来都没有勇气去坦白,他们相处了一年又一年,情感与默契从一粒种子生根发芽成为如今的参天大树,喜羊羊小心翼翼的栽培着这棵树,他才不敢告诉灰太狼——树在慢慢变异成粉红色。

喜羊羊压抑了自己的情感太久,偶然的一次外泄让他变得痛苦不堪,眼泪从眼眶中涌出,滴落在身上,地上。他不想让灰太狼痛苦,他不想破坏灰太狼的家庭,他更不想…失去灰太狼,现在作为朋友的程度足够让他满足了,他也不敢再奢望什么了。

都说初恋是青涩又美好的,但是喜羊羊他怎么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初恋是痛苦又无助的。

今天的聚会闹得不欢而散,喜羊羊自己一个人走回了家。房间里昏暗无光,但他也没有急着打开灯,而是径直的走到了冰箱前又拿了一罐酒,窝回了沙发上看手机。

手机的屏保是他和灰太狼一起照的合影…是某次拯救过世界之后的留念吧,太久远了记不清了。点开软件,刷过的动态还停留在自己发的球队合照上。他希望自己的眼神还没有露骨到只看着照片就能感觉到自己热烈的爱意,因为他的手已经紧紧地搂住了灰太狼。

一声急促的铃声袭来,打断了喜羊羊的思绪,他差点把手机摔在了地上。在看清来电的人时他心脏一骤,手上动作僵持了两秒后迅速的按下了接通键:“喂…灰太狼?”

“啊喂喂…喜羊羊听得见吗”

“嗯,很清楚”

“小点声啊…红红和小灰灰已经睡了,我刚醒酒清醒了一点,现在在阳台吹风”

“发生了什么事啊打给我?你怎么不去陪老婆孩子了?”

“这不是看你刚才喝了很多吗…怕你身体不舒服,打电话来问问,需不需要我给你送点醒酒汤去?”

喜羊羊沉默了半晌,才拿起酒罐在麦克风旁边晃了晃:“不用了,我家里有醒酒汤”

“哈哈…看来你自己喝过酒啊,还自备了醒酒汤”

“嗯…灰太狼你要不要早点休息,已经很晚了,大叔的身体可经不起熬夜了哦”

“好,那喜羊羊你也早点睡,晚安”

“晚安”

挂了电话后,喜羊羊把手机丢在了沙发上,他又一次缩回了沙发里。茶几上还放着他和他的合照,合照旁边放着那只象征友情的手链。

灰太狼站在狼堡的天台上,看着天空挂着的一轮明月,叹了口气。“…喜羊羊啊,我可是比你大了好多,我怎么会不明白呢,”他又叹了口气,走回了房间。

评论(5)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